都说三十而立,过了而立之年就应该有所成就,承担责任,能够有明确的人事目标和方向;我来讲讲我的现状,用两个字概括的话,就是焦虑;
焦虑充斥在家庭,工作,生活之中,甚至一度导致我有点抑郁,因为看不到未来,看不到希望,有时候觉得天都是灰色的,有很多烦恼,压力无处去发泄,心态严重的失衡,也证明了我并不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,当闭上眼睛脑海里面浮现的都是孩子的教育,孩子的未来,我的工作,我的工资等等,都是一些自己无能为力但是又不停内耗的事。

没读过万卷书,也没行过万里路,一个普通人,去过的地方屈指可数,一直想真正的潇洒一下,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希望能带着我儿子,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,让他感受一下生活以外的地方是什么样,也增加和孩子的相处时间。 这几年看的书也丰富了起来,不在局限于文学、技术类的,也会看看地理、哲学、经济一类的,希望自己能够保持阅读的习惯,丰富自己的灵魂。

觉得自己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,比如:沟通,懒惰,耐心,逻辑思维的完善性;觉得自己随着年龄增长,也多了几分不可理喻和放纵,不想去思考,也懒得去思考,后来想想,觉得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方法,百害而无一利;觉得自己虽然面对电脑的时间比面对人的时间还多,但是也不能忘了沟通的重要性,多看一些关于沟通相关的书籍和视频,更重要的是多实战吧。

结尾

正视自己,不要逃避,保持良好情绪,适当发泄情绪;不想就这么过完一生;共勉。

感谢您的阅读,本文由 李经纶 版权所有。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李经纶个人博客(https://chinalijinglun.github.io//2023/03/08/一个中年人的自白/